中南局迅速部署落实辖区行业安全大检查督察工作

  按照民航局立即开展行业安全大检查的工作要求,中南局迅速行动,部署辖区单位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 

  在前期下发专项通知,部署辖区各企事业单位深入开展安全自查的基础上,中南局成立由主要领导牵头的领导小组,围绕运行保障各环节的安全隐患自查与整治,制定形成总体方案,确保检查全覆盖,隐患“零容忍”;同时,积极督促各单位将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履职“零容忍”要求纳入本单位安全管理制度,切实建立隐患“零容忍”长效机制。 

  612开始,中南局将按照民航局安全大检查督察工作要求,派出多个督察组对三亚、广州、深圳等地开展安全督察,重点对辖区单位行业安全管理机制的建设和效能、安全责任体系建设情况、从业人员资质、遵章守纪情况、航空器及各类保障设施、设备运行、无人机管理,以及季节性安全风险的防范等方面进行检查。 

  后续,中南局还将针对近期辖区个别单位安全风险较为突出的情况,针对资质能力、飞行作风、协同决策、训练质量、保障裕度和管理水平等六个方面开展督察,要求企事业单位对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自查,同时对深航等重点单位进行驻点督导,确保实现辖区持续安全平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