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第一款高原型轻型运动飞机获颁适航证书

  

    519,国内第一款高原型运动飞机——山河“Aurora SA60L-T”,获 得中国民航局颁发的型号设计批准书(TDA),民航中南局适航审查组向湖南 山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颁发了证书。

   该型号飞机是一款并排双座全复合材料飞机,搭载Rotax 914涡轮增压发动机,通过改进发动机的进气、供油、涡轮增压控制,以及改进飞机的着陆系统、螺旋桨桨叶角匹配、发动机参数监控系统等,有效提高了飞机的高海拔起降、爬升性能及海拔适应性。

   湖南山河科技于20157月立项研发该型号飞机,历时一年十个月,最终完成了飞机的设计、分析计算、样机试制、静态试验、地面调试、高原试飞等适航审定工作。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我国高原地区约占全国总面积的1/4,对高原型轻型飞机的需求日益增加,该机型的研制与获批,填补了我国在高原固定翼轻型飞机领域的空白,对于促进我国高原地区通航产业和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