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开展危险品教员评估暨监察实践培训工作

  为缓解深圳地区庞大的危险品航空运输市场需求与危险品培训教员紧缺的矛盾,中南局于2017518日至19日,在深圳监管局会议室举行了危险品教员评估(深圳专场)暨监察实践培训活动。本次评估对深航、东海航、顺丰航、深圳机场等4家单位的18名教员进行了现场验证测评,评审组由中南局抽调辖区各监管局危险品监察员组成。

  根据CCAR276-R1及配套管理文件《危险品运输培训管理办法》中关于教员评估的要求,评估验证分为理论考核与现场试讲两个部分。中南局采取了随机抽题试讲、现场提问答辩、评审组点评、理论知识笔试等多种方式,从危险品知识掌握、课件设计、教学内容、课堂掌控及教学技巧等多维角度,综合考核了教员的危险品理论知识和教学能力水平。

  本次评估,不仅充实了中南辖区危险品教员队伍,为提高辖区危险品安全、规范运输提供了教育资源支持,还实现了危险品运输监察培训理论研究与实践的无缝对接,进一步开拓了工作思路,有效促进落实了民航局《中国民航危险品监察员培训管理办法》相关要求。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