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认真落实“五力”要求 推进办文工作标准化

  为深入贯彻冯局长“五力”讲话要求,加强基本功建设,推进办文工作标准化,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和业务素质,中南局办公室自今年起,建立完善了工作定期会商制度,每月初,针对机关在发文办理、收文处理、政务信息、信息公开以及保密管理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召开专门会议,研讨解决办法,制定改进措施,提出工作要求。

  截止目前,已召开了5次会商会议。会上,一是查摆问题,共议解决办法。与会人员将每月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汇总,分类提出,大家集思广益,逐项明确解决措施。二是强化学习,提升业务素质。中南局办公室注重将业务学习与日常工作密切结合,加强学习内容的针对性,培训方式的灵活性。以常见问题确定学习重点,以常规会议结合业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效果良好。三是提出要求,规范工作标准。办公室工作职责较多,岗位也比较分散,易出现工作标准不统一、处理方式不相同的问题。通过组织各岗位定期集中学习,有利于统一思想认识,规范工作标准,促进岗位间的交流,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推动办公室工作再上新台阶。

  下一步,中南局办公室将根据会议中大家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制定下发《公文处理中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法》,加强公文处理工作,切实提高公文质量,不断将“五力”要求推向深入,落到实处。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