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办公室结合五四主题组织“五力”专题培训班

  五四前夕,中南局办公室深入学习贯彻冯正霖局长“五力”讲话要求,组织团员青年开展文字能力培训,取得良好效果。 

  为深入贯彻冯局长“五力”讲话要求,中南局办公室提出了“管”、“练”、“改”、“研”相结合的具体思路,其中“练”是强化机关人员文字功力的关键。办公室作为管理局文字工作的统筹部门,必须对写作能力有更高的标准,在“练”字上下苦功。办公室现有35岁以下的团员青年9名,占总人数的近一半,文字工作实践经验相对欠缺,是“练”的重点。424,办公室组织全体团员青年进行了文字能力专题培训,围绕冯局长“五力”具体要求,通过大量的写作案例,从主题确定、观点提炼、素材累积、布局谋篇、文风锤炼等方面,对写作技巧与方法进行了深入研讨,参加培训的团员青年还进行了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为了检验培训效果,把“练”字落到实处,中南局办公室还组织团员青年积极参加管理局团委开展的“践行青春使命 弘扬民航精神”的主题征文活动,并将安排老同志为团员青年一对一改稿,进一步提升培训效果,夯实“五力”基础。 

  下一步,中南局办公室将召开贯彻“五力”要求座谈会,将“五力”学习活动进一步推向深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