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党委专题部署推进深化改革工作

  424,中南局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深化改革工作再动员推进会,学习传达中央、民航局党组关于深化改革的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本局“先行先试”工作方案的推进实施工作,从讲政治的高度对全局深化改革工作进行再动员。管理局党委常委、司局级领导同志以及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民航局关于中南局深化改革“先行先试”总体工作方案的批复》内容和民航局党组有关要求。六个“先行先试”改革项目的主办部门分别汇报了各项目的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阶段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与会的局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各项目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周毅州局长指出,413,民航局已经正式批复中南局深化改革“先行先试”工作方案,这次会议既是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也是全面深入推进全局改革工作的推进会,是一次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管理局已经进入改革的全面推进实施阶段,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有一个清醒的认识,要迅速行动起来。周局长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站位,坚决贯彻、积极落实民航局党组的决策部署,体现大局意识和看齐意识。民航局党组对中南局“先行先试”工作方案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中南局为各地区的改革工作起到先行和促进作用。可以说,这已经成为管理局的一项政治任务,要有积极探索、大胆尝试、主动作为的担当精神,六个项目今年必须要初见成效。二是要精心组织,快速行动,务实推进各项改革工作。主办单位和部门的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挂帅,组织工作专班,层层落实,责任到人。要进一步细化关键环节、重要细节、主要节点,按照既定的“时间表”扎实推进,要善始善终,善做善成。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着力解决各项目的“瓶颈”问题。要紧紧围绕促进辖区安全发展和监管工作,解决实际问题,不能为改革而改革。要结合各项目的进展情况,抓住主要矛盾和重点问题,只要符合中央和民航局改革精神,要大胆尝试,勇于探索。要注重梳理总结改革经验,形成制度化、系统化的改革成果,为全行业的改革作出贡献。周局长还要求,除了做好六个“先行先试”项目外,对于民航局的各改革专项方案,管理局已建立重点项目衔接和督办机制,各单位和部门要主动对接,通过抓重点项目落实,将民航深化改革任务做实做好。 

  会议最后,梁启通书记对学习讨论情况进行总结,并对深入推进下一阶段深化改革工作提出“五个敢于”的要求:敢于坚持问题导向,实施精准发力;敢于担当,勇于承担改革风险;敢于突破体制机制藩篱,加强协调,群策群力;敢于盯紧盯住不放松,将任务落实到位;敢于涉险滩,强化信心决心,力促开花结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