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部署2017年政策法规重点工作

  为持续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和民航改革工作,解决行业监管执法重点问题,中南局于310日在广州召开2017年度政策法规工作会。管理局任超英副巡视员、政策法规处人员、各监管局分管领导、综合处负责人及法制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管理局部分处室负责人也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2016年政策法规工作要点和2017年重点工作,以及上年度民航局开展各地区管理局行政执法交叉评查情况和行业监管执法改革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并简要介绍了管理局2017年监察员持续法律培训的总体安排。会议同时传达了民航局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情况和要求,并就管理局落实深化改革工作的下一步安排进行了部署。会议还重点研讨了管理局执法下沉的工作情况和行政许可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初步明确了今年行政许可专题执法会议的内容和议题。 

  任超英副巡视员从深化民航改革、严格规范执法、行业监管执法系统试用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他强调:第一,各单位和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提高政治敏感性,以更主动的心态和更务实的作风,切实加强工作落实力度,确保各项改革任务顺利推进;第二,民航安全监管工作必须做到“四个最严”,即最严明的责任、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作为我们监管执法工作的标准;第三,民航局统一开发的行业监管执法系统,顺应了监管执法信息化、规范化的趋势,明年起将在全行业推广使用。湖南监管局作为先行试用单位,要认真做好试用工作,其他监管局也要做好充分准备,为系统的顺利推行打好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