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监管局全面部署年度党群工作

  为切实推进党务纪检群团等各方面工作,有效提升党纪群团工作的计划性和针对性,近日,广东监管局党委组织全局党务部门工作者、纪检干部、党支部委员、工会及女工委、青年团干等人组织召开了全年党纪群团工作会议,重点针对2017年监管局党纪群团工作的开展进行了研究探讨。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出台的《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并强调要将《准则》作为今后一段时间党务工作的重要方向和依据进行学习领会;随后,两个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就2016年支部工作进行了述职。会议就当前监管局党纪群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集体研讨,重点针对如何切实有效执行好“三会一课”制度,扎实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如何更好规范党费收缴和使用管理工作;进一步丰富完善工会团委各项活动等事项进行了热烈讨论。 

  监管局党委对今年的党纪群团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紧紧围绕安全监管中心工作,切实有效落实好新形势下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要进一步狠抓“三会一课”制度执行,特别是要着重抓好党小组学习计划的落实,把党员日常思想建设和党性教育真正落到支部小组中去;要切实强化支部的组织堡垒作用,进一步规范基层台账,不断推进基层党组织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二是要切实抓好年度理论学习计划的落实。要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的讲话精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理论成果,特别是要抓好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准备工作,及时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领悟和贯彻落实。三是要一如既往严抓纪检工作。严格按照“两个责任”清单,切实落实“一岗双责”;要继续扎实落实“八项规定”有关要求,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同时要有效推进内控制度建设,整合目前监管局日常运行的制度体系并进行全面更新修订。四是要不断丰富工会团委工作,完善健身房建设,支持并推动兴趣小组活动组织,依托“领航号”平台,根据青年干部队伍的特点,积极采用“请进来,走出去”等形式,不断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多手段多渠道激发干部队伍的活力和干劲。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