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再创佳绩

  2016年,中南局政务公开工作成绩可喜,政府网站发布现行有效规范性文件45份,发布新闻类信息1081条,信息发布量列各管理局首位,访问量同比增长151% 

  中南局主要从六方面开展政务公开工作:一是明确标准,抓公文公开属性审核。制作《公文公开属性标识对照表》,给拟稿人提供详细指引,加强公开属性审核和保密审核,从源头上促进政务公开规范化。二是规范程序,抓文件和新闻信息发布。制定《规范性公文制发流程》,全面清理统一发布规范性文件。规范发布审批,修订局机关信息发布流程,新增监管局信息发布流程。三是定期更新,抓办事指南修订。做好网站各栏目信息更新维护,组织开展办事指南的二次修订,新增办事指南1项,修订18项,删除1项。四是加强宣传,抓网站信息利用率。充分利用会议、文件等渠道,向辖区民航企事业单位宣传局政府网站,提升政府公开信息利用率。五是稳步推进,抓行政审批大厅筹建。在原来服务窗口基础上,启用新的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制定工作制度,新大厅于201713日正式启用。 

  2017年,中南局将从四方面进一步做好政务公开工作:一是加大公开力度。落实政务公开相关规定,不断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强化更新维护,并加强对政府网站的宣传,提升信息点击利用率。二是提高公开质量。编制《政务信息工作指南及常用信息模版》,为各单位、部门开展政务信息工作提供有效指引,提高信息质量。三是推进服务大厅建设。将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建设列入中南局办公室重点工作,根据审批大厅业务开展情况,不断制定完善措施,理顺工作关系,加大培训力度,确保提高行政效能,做好真情服务。四是强化监督检查。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制度的执行力,结合公务员平时考核办法的实施,统一工作标准,加强工作监督,促进中南局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