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监管局总结部署政务信息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政务信息管理,近日,桂林监管局全面总结回顾2016年度政务信息工作情况,并部署2017年政务信息工作。

  2016年,桂林监管局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工作,先后采取多重措施,着力实现政务信息数量与质量双提升: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该局坚持“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处室领导带头干”的责任机制,并多次在全局性会议上要求全体人员切实提升信息意识,及时编报政务信息,做到精细撰稿、及时传递、快速上报。二是健全信息报送制度,完善本局《信息工作管理办法》,对处室信息报送数量进行配额要求;分解报送任务,明确各处工作职责,在全局营造“人人都是信息员,处处都是信息源”的良好氛围。三是建立定期通报制度,每季度对各处信息报送与采用情况进行一次通报,每年初对上一年度政务信息情况进行综合讲评,对未完成任务处室予以通报批评。四是完善考核奖励机制,将信息报送工作纳入年度考核内容,对信息采用数前6名同志进行表彰,并授予年度“优秀信息员”称号。五是着力提升信息质量,将撰写政务信息作为总结经验特色、发现热点难点、和展示工作成效的重要环节,围绕中心工作,做好政务信息的收集、整理与提炼,提升信息的参考价值和采用率。

  2017年,桂林监管局将紧密结合中南局要求,进一步规范信息报送、提升信息质量、强化信息员队伍建设,推动政务信息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