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正式批准海航B737机型实施HUD运行

  213,中南局正式批准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B737机型使用HUD实施运行。同意海航B737机型在已公布HUD特殊I类运行标准的跑道上,使用HUD实施不低于DH45/RVR450的特殊Ⅰ类运行;在标准II类跑道上,使用HUD实施不低于DH30/RVR350的标准II类运行。

  HUD(Head-Up Display,平视显示器)是民航局重点推广的航行新技术之一,HUD可以把飞机飞行信息投射到飞行员视野正前方的透视镜上,使飞行员保持平视状态,在同一视野中兼顾仪表参数和外界目视参照物。能增强飞行员的情景意识,提高飞行品质和低能见度条件下的运行能力。

  本次海航B737机型HUD运行补充审定,是中南地区首次开展航空公司实施HUD特殊Ⅰ类和标准Ⅱ类运行补充合格审定。管理局航务处联合局飞标处、适航维修处和海南监管局成立审定工作组,按照航空公司运行补充合格审定工作流程,经过预先申请、正式申请、文件审查和演示验证等环节,根据民航局咨询通告相关规定,严格要求海航完成了文件审查和演示验证中发现问题的整改和HUD实施标准Ⅰ类运行的经历建立,顺利完成了补充审定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