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强调切实传导春运安全责任压力

  116,中南局召开领导例会,周毅州局长传达马凯副总理在郑州检查民航春运工作的情况和指示要求,强调要切实传导安全责任压力,全力以赴抓好春运安全。

  会议分析了近年民航春运安全形势,指出虽然春运前三天中南地区比较平稳,但是随着春运的深入开展,民航的压力会越来越大,特别是广州、深圳等繁忙机场,更好做好提前防范。在春运加班包机等的审批上,要坚决贯彻民航局不允许超裕度飞行的要求,采取非常审慎的态度,把控好航班增量。

  为督促辖区企事业单位切实落实安全措施,中南局部署开展了春运安全督查工作,由管理局领导带队分赴各地进行督导。春运首日,周毅州局长已到郑州地区开展相关工作。会议对春运督查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周毅州局长强调,春运安全督查重在传导安全压力,要按照日常监管的模式来进行,切忌搞“大动作”,更不要搞“以会贯会”,要重点盯住前期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深入基层,直奔主题。

  会议还强调了加强春运值班问题,要求落实好管理局新实行的值班制度,确保24小时值守到位。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