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举办外航监管培训班

  

  为深化辖区监察员对外航监察工作的认识,提高监察员业务水平和监管效率,中南局于1026-27日在郑州举办了2016年中南地区外航监管培训班。除本局教员外,本次培训还邀请飞标司、东北局外航处和华东局外航处专家担任教员,共2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本次培训内容涵盖了外航运行监管情况、外航运行评估程序和CCAR-129部运行规范修订内容的介绍、外航停机坪检查和航站检查常见发现问题等方面。培训过程中,各监察员结合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与教员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交流。

  中南局主管外航的领导王玉潮同志肯定了中南局外航处和辖区各监管局的外航监管工作,对前三季度的外航安全形势和持续监督情况做了总体剖析,指出了安全监管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并向各监察员提出了五个要求:一是加强自身学习,不断提高自我能力;二是树立法是安全监管根本保证的观念,坚持依法行政安全;三是树立“严”的基本观念,监管就是严格执行程序、标准;四是强化飞行安全、廉政安全,加强服务意识,提升审批效率;五是完善工作程序,加强规章意识。

  此次培训加深了各监察员对外航监察工作的了解,统一了辖区监察工作执行中模糊点的认识和判断,促进了彼此的交流与互动,对于中南地区外航监察水平的提高起到促进作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