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针对秋冬换季运行风险下发安全警示

  目前已进入秋冬交替季节,北方地区出现强降温,局部地区已进入冬季运行。降雪、结冰、结霜,大风、大雾以及低云低能见等恶劣天气条件将对飞行运行安全带来诸多不利影响。为切实做好换季工作,确保冬季运行安全,中南局下发了题为《加强对秋冬换季运行安全风险的管控》的2016年第6号航空安全警示。

  安全警示提出四项防控风险要求:一是加强飞机除防冰工作,航空公司要严格落实除防冰大纲要求和标准,加强运行人员培训,特别是对外委单位的监督管理。机场要结合实际情况,提前对除冰雪车辆和设备进行检测,确保满足运行需求;空管单位要加强对冰雪霜等天气的观测和预报,及时通报气象信息。二是加强大风、大雾及低云低能见条件下的运行安全工作,切实加强飞行机组培训,认真做好飞行前准备,严格遵守起降天气标准,严格执行飞行前外部检查,防止飞机带冰、雪、霜起飞。三是加强冬季多发性机械故障的维修工作,深入分析、研讨、总结故障原因,确保维修质量,同时要加强外站放行的管理,切实把好飞机放行关口。四是加强鸟害防范工作,根据运行实际和环境特点,继续加强鸟害防范工作,采取必要措施,切实降低鸟击航空器的风险。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