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监管局认真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按照管理局党委关于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有关安排,7-9月,海南监管局党委认真组织,把纪律教育学习月作为提高全局公务员廉政勤政意识的有效手段,认真组织开展各项活动。一是制定方案,明确责任分工。该局党委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细化分解活动内容,明确纪律教育的时间安排、主办部门、参加人员和方法要求,将任务落实到人,务求实效。各党支部都能按照计划要求,认真组织学习、讨论和开展活动。二是明确重点,落实教育内容。以加强党性宗旨教育、党纪党规教育和优良作风教育为重点,组织专题学习习总书记“七一讲话”、民航局党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文件。开展了《强化宗旨意识,做好真情服务》、《践行三严三实,持续改进作风》两次党课教育。组织观看影片《古田会议》和4集反腐倡廉教育片。组织党员到海瑞故居开展廉政教育,各党支部还组织党员开展了“如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本职工作中体现真情服务”等专题讨论。三是丰富形式,突出教育成效。海南局党委坚持专题教育、警示教育、谈心提醒教育和“三个一”教育相结合。开展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支部专题教育学习、党课教育。着重开展正反面典型教育,既有廉政勤政模范,也有贪污受贿的反面,通报了民航系统、地方政府关于巡视工作发现问题、违反八项规定的情况以及严重违法违纪的情况,以案释纪、以案明规。坚持“局长交心日”,开创“有话问书记”等局领导和全局党员、公务员的沟通交流机制,坚持廉政谈话制度,及时对党员、干部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教育早纠正。组织家属一同到廉政教育基地开展活动,营造廉政好氛围。 

  通过扎实的纪律教育活动,海南局廉政勤政氛围得到增强,全局人员认真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没有发现违纪违法行为。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