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认真部署国庆期间各项工作

  2016年国庆假期将至,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民航局有关要求,确保节日期间辖区民航生产运行安全,中南局结合近期工作特点和情况,认真分析总结,部署假期各项工作要求。 

  一是强化责任,切实落实安全工作要求。要按照民航局节日期间安全工作部署,强化安全警觉意识和大局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各项安全工作,切实管控好突出安全风险,防范重大安全事件发生,确保国庆期间辖区运行安全平稳。二是加大力度,切实履行安全监管责任。各单位要采取“四不两直”、暗访、抽查等方式开展检查,突出对运行人员疲劳、航空器和设施设备维护检查、飞行前准备、放行把关等关键环节的督导,对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要依法依规采取有力措施,严防疲劳飞行和超能力、超负荷运行。三是强化值守,妥善处置突发应急状况。要树立一盘棋意识,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合力,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合理调配值班人员,确保人员在岗在位;严密关注运行动态,按规定及时报送安全信息;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参与值班,深入生产运行一线,加强现场指挥协调,妥善处置大面积航班延误等突发应急状况,避免群体性事件的发生。四是加强教育,确保人员出行和财产安全。各单位要加强员工节前安全教育,提醒假期外出多关注台风等恶劣天气影响,避免前往自然灾害易发、多发地区;行车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切勿酒后驾车和疲劳驾驶;人员离开办公室前,关闭电源、锁好门窗,同时做好防火、防盗巡视检查,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五是严肃纪律,严防“四风”问题反弹。节日期间,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机构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紧盯关键节点,持续加压发力,严防“四风”反弹。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严禁公款收送节礼和电子礼券(红包)、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出入私人会所等“四风”问题。过一个文明、健康、廉洁的国庆假期。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