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机关党委召开“两学一做”推进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民航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927日上午,中南局机关党委召开“两学一做”推进会,全面梳理了前一阶段局机关开展“两学一做”的有关情况,分析了存在的不足与问题,并就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和布置。管理局党委书记梁启通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负责人、机关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梁启通传达了冯正霖书记在民航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机关各党支部、中心党委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本支部、党委按计划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的主要情况,总结了学习教育中的特点和亮点,查找了存在的不足,并就加强和改进学习教育有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管理局党办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介绍了“两学一做”下一步的主要工作思路。

  梁启通书记对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机关各级党组织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支部书记付出了辛劳。归纳起来有四个亮点:一是思想重视、领导带头。联系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局领导自觉参加所在党支部的学习讨论。二是组织严密、工作扎实。能够按照各自的工作方案一步一步扎实推进,保证了各个环节的规定动作做到位。三是形式多样、方法灵活。支部学习各具特色,比如组织党员手抄廉政准则、邀请老党员讲党课、成立专题小组准备党课、开展支部共建、建立党支部微信群等方式,坚持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增强了学习教育的实效性。四是学用结合、富有成效。顺利完成党员组织关系排查,有序推进机关党支部集中换届和党费收缴整改工作,机关党员的党性观念和规矩纪律意识明显增强,在行业监管工作中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加凸显。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梁启通指出,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还存在少数党员参加学习教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不够、党支部对党小组开展学习教育缺乏有效把控措施、受机关处级干部轮岗交流和党支部划分调整等因素影响,个别支部未能严格按计划推进等问题。

  梁启通要求:一要把学习贯穿于学习教育全过程,重在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打牢思想认识基础;二要坚持问题导向,重在找准问题,做到边学边查边改,主动配合管理局党委推进现阶段巡视整改的21项任务,在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把整改落实到行动中;三要把学与做统一起来,重在抓好中心工作的落实,尤其要紧紧围绕落实“一二三三四”总体思路、深化中南民航改革7项先行先试任务,认真思考各支部能做什么,确保各项改革任务稳步推进。

  本次会议也是中南局机关党委整治领导机关党员教育“灯下黑”问题的一个重要举措。下一步,局机关党委将通过共享党支部学习教育资源、开展送课下支部活动、集中配发《党费证》、过组织生活佩戴党员徽章、制定出台党支部使用党费有关规定、做好支部换届选举、深化支部共建、狠抓巡视整改任务落实、提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质量等一系列举措,不断推动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纵深开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