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积极推动白云机场新技术应用工作

  根据国务院及民航局“积极建设绿色民航”要求,912-14日,中南局组织相关单位在珠海完成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连续爬升(CCO)与连续下降(CDO)文审及模拟机验证。参加会议的单位有民航局空管局空域管理中心、广东监管局、中南空管局、广东省机场集团、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民航新时代机场设计研究院及航行专家。 

  CCOCDO运行是指飞机最大限度的按照最佳性能飞行剖面进行连续爬升和下降,进而实现节省燃油、减排降噪、简化飞行操作和减少陆空通话的目的;广州白云国际机场CCOCDO程序计划于2016128试运行,届时,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将成为继新加坡樟宜、韩国仁川、日本东京羽田机场后亚洲第四个、中国民航第一个实施CCOCDO程序的国际枢纽机场,对推进航行新技术应用将起到里程碑式的意义。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