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完成年度民航企业股权信息登记工作

  近期,按照民航局的统一部署,中南局开展了本年度民航企业股权信息登记工作。在各监管局的积极协助下,中南局认真督促、指导各企业按照要求填报信息和报送材料,于近期完成辖区99家企业的股权信息登记工作,并汇总上报民航局。此次登记范围包括:公共航空运输企业、通用航空企业、航空油料企业、民用机场(包括军民合用机场的民用部分)管理机构。根据新修订的《民航企业及机场联合重组改制管理规定》(交通运输部令2016年第41号),航空器维修企业、航空运输地面服务企业、计算机订座系统服务企业等自本年度起不再纳入登记范围。

  民航企业股权信息登记工作是落实《国内投资民航业规定》、《外商投资民航业规定》和《民航企业及机场联合重组改制管理规定》等规章要求的具体举措,是对民航企业股权状况、投资状况的全面摸底和排查。中南局将在此基础上,按照新修订规章的要求,进一步强化辖区民航企业联合重组改制的许可和持续监管工作,更好地维护行业投资与竞争秩序,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