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B737-800延安机场RNP AR补充审定验证试飞成功



  
  4 月 2 日 ,中南局、海南监管局共同组织海航 B737-800 机型延安机场 RNP AR 运行补充审定实地验证试飞成功。此次试飞在西北管理局航务处大力支持协助下,历时 2 小时共对 B737-800 机型 RNP AR 资格、飞行程序、导航数据库、人员资格、运行保障和操作程序等进行了验证。此次审定过程中,中南局立足海航 RNP AR 运行能力和实际需求,在前期充分准备的基础上,高效开展文件审查、模拟机验证和实地验证试飞工作,以推进海航早日投入延安机场 RNP AR 运行。
  延安机场是海航继九寨机场后第二个实施 RNP AR 运行的机场,本次补充审定工作的顺利完成,标志着海航 RNP AR 运行能力和保障水平的不断提升。同时,海航延安机场 RNP AR 程序充分发挥新技术应用优势,提高了导航精度,优化了飞行轨迹,缓解了地形和净空环境对航班运行的影响,解决了机场单向运行的问题,有力提升了延安革命圣地的民航运输安全水平和运行效率,积极配合了西北地区公共 RNP AR 的运行推广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