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推进行政复议与行政诉讼应对制度建设

  随着法治建设进程的推进,行政机关行政活动进入到复议审查与司法审查的比重日益增加,行政行为的合法性审查成为当前新形势下的新常态。为进一步推进中南局依法行政制度体系建设,提高依法行政工作水平,管理局正式出台实施《民航中南局行政复议与行政诉讼应对办法》。
  该办法以保障管理局合法权益及化解行政纠纷为主要目标,以《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和《民航总局行政复议办法》等有关规定为主要依据,以“程序规范、职责明确、合法有序”为主要原则,对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应对工作从部门分工、证据要求及答复期间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规定。该办法的出台,实现了管理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应对工作的规范化与程序化,完善了行政行为从事先决策到事后审查的法律风险防范闭环体系。
  中南局将以该制度为抓手,秉持“防治结合,预防为主”的原则,持续做好法律风险的防控把关工作,认真贯彻执行国务院《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 2015-2020 年)》的相关要求,坚持依宪施政、依法行政、简政放权,将行政工作全面纳入法治轨道。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