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党委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

  近日,为切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中南局党委以“有清单、有机制、有制度、有考核”为原则,细化出台《关于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具体措施,强化监督检查,确保“两个责任”落实到位,推动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
  《通知》要求,中南局各级党委、纪委要以完善各层级责任链条、制定基本责任清单为重点,进一步细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以完善落实“签字背书”制度、“两个责任”情况报告制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约谈制度等为举措,进一步健全“两个责任”落实的保障制度;以综合运用考核形式、规范检查考核内容、抓好责任追究工作、强化考核结果运用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对落实“两个责任”情况的检查考核工作。
  3月29日上午,中南局党委在局机关举行2016 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党委书记梁启通代表局党委、纪委,分别与各监管局党委、纪委主要负责人签订了本年度责任书。
  中南局局长周毅州主持了责任书签订仪式,并就“两个责任”落实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两手抓”意识,通过健全机制、明确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同时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安全监管中心工作的全过程和各个方面,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道德底线”、“纪律红线”。二要聚焦突出问题,强化“两个责任”落实。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工作重心和着力点放到加强组织监督和日常管理上来,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要及时开展警示教育,从中吸取教训。三要坚持“飞行安全、廉政安全、真情服务”三个底线,聚精会神抓好中南民航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安全监管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 会后,管理局领导还分别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责任书。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