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举办党组织书记、纪委书记落实“两个责任”培训班



  
  3 月 29-31 日,中南局组织各级党组织书记、纪委书记 40 余人,赴广东省委党校进行了集中培训。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强化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及党支部书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意识,通过专家讲座、集体谈话和现场教学等形式,对全体学员进行了一次系统培训,为深入推进中南局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层层落实打牢思想基础。
  3 月 29 日 上午,培训班以党委书记讲党课的形式进行了开班动员。中南局党委书记梁启通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是各级党委纪委义不容辞的责任》为题,围绕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基本内涵、存在问题和具体要求进行了系统讲解,并就局党委《关于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有关工作的通知》进行了宣贯,为全体学员和管理局机关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讲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廉政党课。
  为确保本次集中培训的质量,中南局对培训课程和形式做了精心安排。一是在培训内容上突出重点,由党校教学骨干分别围绕认清党风廉政建设当前形势、宣贯“五大理念”、“两学一做”等专题进行授课;二是在培训形式上突出多样性,除了上党课、听讲座,还安排了党委书记与下属党委书记、纪委书记集体谈话,进一步强化各级书记的主责意识,增强做好工作的信心,同时组织学员赴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以丰富生动的教学形式敲响廉洁自律的警钟,教育党员干部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