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部署2016年度政策法规工作重点

  为贯彻落实十八大以来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民航法治政府建设,提升行业监管效能,强化执法队伍管理,中南局于3月25日在广州召开2016年度政策法规工作会议。副巡视员任超英到会并讲话,监管局分管法制工作负责人、综合处法制工作人员以及局机关部分处室负责人、公职律师等36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全局2015年政策法规工作要点及2016年依法行政工作重点,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有关精神,介绍了民航局行政执法改革试点工作的进展情况。随后,各监管局分别介绍了本局2015年的行政执法工作亮点,并围绕监察员持续法律培训三年规划、监察员证件审验、监察员分级管理等议题发表了意见和建议。会议还重点讨论了目前监管工作中存在的亟待解决的疑难问题,决定将久整不改、通航安全监管压力大、非法飞行监管困难、无人机运行安全监管缺位等焦点问题作为2016年管理局行政执法专题会议的主题做进一步的研究和指导。 任超英副巡视员对2015年管理局政策法规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在提升法治思维、加强队伍建设、解决执法难题等方面提出了更为具体的要求。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