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党委进行一季度党风廉政形势分析

  3 月28日 ,中南局党委召开常委会廉政专题会议,就今年第一季度全局党风廉政形势听取职能部门汇报,针对发现的问题分析原因,并对下一阶段反腐倡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党委书记梁启通主持,全体常委出席了会议,管理局纪监处、人教处、财务处、党办、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会上,纪监处、人教处、财务处、党办、办公室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收到信访举报核查情况、领导干部填报个人事项整改情况、“三公”经费支出情况、深化巡视整改暨“三严三实”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进度以及办公用房、公车改革等方面的情况,重点针对个别党员干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问题进行了原因剖析。 会议认为,当前中南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体情况良好,但在少数党组织和极个别党员干部中仍存在思想不重视、执行有偏差、监督有短板等问题。会议要求:一要切实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加强对各级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的经常性廉政教育和提醒,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以来颁布实施的有关规定,各单位、各部门要在近期开展一次落实八项规定精神的自查活动,确保执行不走样、落实不变通;二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强化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底线意识,在公务接待、接受宴请等问题上避免沿用老观念、老做法,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在各方面率先垂范,做到严格自律、严格把关;三要切实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将“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当成班子及班子成员、党员领导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种好自己的“责任田”,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教育管理好分管部门和人员;四要切实完善廉政风险防控的体制机制,根据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及时修订完善落实八项规定精神的具体措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