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党委强化党对安全工作的领导深入研究安全工作

  近日,中南局党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强化党对安全工作的领导,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进一步凝共识、聚合力、保安全、促发展。党委书记梁世杰主持会议,局长马兵及各常委同志、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再次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各常委同志逐个发言,紧密结合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民航局工作要求及中南辖区实际,汇报思想认识、交流心得体会、研讨思路措施。会议指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最鲜明的价值取向,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人民情怀,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的深刻彰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高屋建瓴、精辟深刻,始终是我们践行“人民航空为人民”行业宗旨,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航空出行的新需要,扎实做好安全发展工作的指导和遵循。

  会议全面梳理了辖区客货运输航空公司、通航公司、机场公司、油料公司、空管单位等民航企事业单位的安全运行情况,深入开展问题原因分析。会议强调,要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原则,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加强研判辖区民航内外部环境的深刻变化,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和新老风险叠加影响,对重大安全问题一抓到底,坚持“安全隐患零容忍”,确保民航工作平稳运行。

  会议重点研究了辖区安全工作的重点、难点、焦点问题,深入探讨治理“小散变转欠”等风险的对策措施。会议要求,一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带头践行初心使命,持续在“三个敬畏”守安全、“六个起来”保安全、“五个属性”要安全上下功夫,从严从实守牢安全底线;二要坚守“人民至上、安全至上”理念,持续在强化“双盯”、处理好“四个关系”上下功夫,认真落实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三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带头发扬斗争精神,持续在强化作风建设、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下功夫,着力整治重点隐患及深层次矛盾问题;四要注重长效机制建设,带头推动新《安全生产法》及规章标准落实,持续在强化“举一反三”机制上下功夫,狠抓“三基”建设推动实现本质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