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组织纪检监察干部研修培训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民航局党组和驻部纪监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不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根据年初工作计划,中南局纪委组织全地区纪检监察干部28人,于11月6日-8日委托中共民航局党校在青岛举办了纪检监察研修培训。

  研修培训中,中南局纪委邀请了中共民航局党校教授、司法部司法研究所教授、研究员解读讲授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其治国理政的科学思维方式,从理论研究和实践结合的视角重新学习了《党章》、《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利用十八大以来典型党政干部违法违纪案例,分析了腐败的特点和类型,揭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坚韧不拔的政治定力、战略定力,坚定不移地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努力构建“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的氛围和有效机制,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被任何干扰所惑,彰显我们党反腐败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的顽强毅力和坚强决心。

  结合管理局实际,纪监处讲解了执纪审查规定、程序实务。通过培训警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和长期性,要长抓不懈,警钟长鸣。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始终保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高压态势,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开创中南局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局面。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